星光闪闪亮✨

愿你我前程朗朗

我是奇兰兰努 日安

【拓兰】星·萤火虫·白马

◆短打,有点意识流

◆ooc,cp是拓(→?)←兰

◆刀子。对不起。情人节搞刀子

◆建议搭配bgm《马》,❗️只听歌,球球了,别骂我🙏🏻🙏🏻🙏🏻🙏🏻🙏🏻🙏🏻🙏🏻

◆信我,结局是He,新的开始就是He,毕竟未来无限可能(确信)

 

 

 

 

 

 

 

 

 

“我的白马儿你慢些跑啊,

这一次没有我带你,

回家。”——福禄寿《马》

 

 

 

 

 

 

ⅰ.

“你说这风景如画,

我看你心猿意马,

就别再听我说话,

把伪装都卸下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意识到总有一天会失去神童的呢?

 

高不可攀的家世?姿态良好的举止?超群绝伦的能力?神童总是被很多人骄傲并艳羡地提起。无论是足球、学习还是生活,他都始终如一地贯彻着自己的名字,成为所有人仰望的神童。

他就像,不,就是一颗星星,一颗闪耀在迷雾之中的启明星。

 

 

那么,这样的神童,是怎样和平凡的自己相遇的呢?

 

年幼时大胆地伸出手,只是平常地踮起脚尖,根本没有用太大的力量,轻易就抓住了星星。

那时候他想,真是个奇怪的人啊,在淤泥之中片渍不染,夜空之下皎洁如月,是萤火虫吧?如果捉住了,夜晚偷偷溜出去一定不会再惧怕黑暗。

定是如此,所以要把星星装在瓶中,马儿拴在栅栏里。

以防他再度跑出去,落入别人的手里。

 

 

那星星又是从何时开始黯淡的呢?

 

第五门的降临,再也无法自由地奔跑,被托负队长的重鞍。

他的泪水化作养料,掌心所至开满鲜花。可是那稀薄的水分终究不足以支撑整个草原,一路上不断有人倒下。

神童的愿望是公平公正的足球,他的愿望是神童的愿望都能实现,斗争是利益与权利的抗衡,还好他们平等地爱着,成为球场上唯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也止步于此。

 

 

 

ⅱ.

“你听见我在哭吗,

反正也听不到吧,

你像一匹白马,

悠然自得逃跑吧。”

 

 

是谁重新点亮星夜?是谁贡献出月亮和太阳?

 

生命的延续,纯真与反叛的碰撞,行星与行星共同孕育了宇宙,鸿蒙中不断诞生新的纪元。

有人结算离去,有人带着新的希望出现。他承认松风天马刚刚到来时给了自己不小的打击,至少那触及心灵的对话早已被时间海打磨变为平常,他承认自己没有,也不会有勇气如此语气对神童说话,即便神童推开了天马的手,在他踢出迎向剑城的一脚球时,雾野也知道,一切都变了。

无论是神童和足球,雷门与胜利之路,队员与队员,全都像游戏结束清算一样,被彻底洗牌。

这时他再想踮起脚尖抓住星星,却发现已经不再如童年那般轻易了,即使自己已经长高,脚跟与脚趾弯成完美的90°。

 

 

 

ⅲ.

“让我仔细看看你的模样,

倒数着最后的谢幕时光,

原谅我太早就收了声响,

翩翩的你知道吗我满目痍疮。”

 

 

曾经的萤火虫什么时候被偷换成了强光手电?那样温顺的马儿怎会发疯的乱跑?炽眼的白光已经无法再直视了,滚烫的瓶子一个不经意摔在地上,萤火虫成堆地从玻璃渣中飞起来。什么时候变这么多的?瓶盖原来早已松动,可是,为何多年来他宁在瓶中安家却不愿飞出来呢?又是为何,他的子孙包括他自己,一起发出耀眼的光芒和炙热的温度,要我亲手把瓶摔碎呢?

 

失踪的3天,雾野倾尽一切的寻找他。学校没有,家中没有,球场上没有,琴房中也没有。神童蒸发一般消失了,如果不是摆在床头的合影还在笑着,他差点以为是癔症。幸好几天后消失的四人重新出现,神童独一无二的气质落地,他才长出一口气。

幸好啊,神童是真实的,是存在过并会继续存在的,是他最好的交心的情同手足的亲密无间的推心置腹的去爱着珍惜着的青梅竹马的挚友。

只是,仅仅是,不过是星星捉不住了。

 

 

“让我仔细看看你的模样,

倒数着最后的谢幕时光。

我的白马儿呀你慢些跑啊,

这一次没有我带你回家。”

 

 

世界赛名单的结果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他还是很快接受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冠军组合,一定是最耀眼最强大的,他相信神童他们一定能成功。和外星人对战的某些时候,他会收到神童发来的吐槽信。一脸无奈的读完并予以回复,一遍遍强调团队的重要性,终于在他的努力下,神童发通讯的次数渐渐减少,后面直到决赛才发来一条短短的告知,倒更像是给大家的,毕竟用词是【我们】和【你们】。

雾野终于欣慰的笑了,这样的神童,才是真正的人主嘛。

 

 

所以后来,比赛结束后、中学毕业后、步入社会后,已经有多久没有联系神童了呢。

稻妻市的神童宅旧址几经转手,最后落到他手里的时候,已经过去多少年了呢?

屋内的陈设和幼时记忆中大相径庭,曾经的琴房堆满杂物,很多房间已经不再住人了。但雾野还是找到了过去神童住过的那间,并用所剩无几的积蓄大力翻新。他想要忘记,这曾是神童的房间,更想要记住,现在是新的开始。

 

他的萤火虫啊,许多年前就已经飞远了。

他的白马儿啊,许多年前就已经跑散了。

炙手可得的星星,如今只剩下仰望。

可即便如此,他仍觉得还是那般温暖,那般明亮。

 

 

 

 

 

 

“春天啊暖阳啊快些来吧,

保全他一路上无风无浪,

我的白马儿你慢些跑啊,

这一次没有我带你

回家。”

评论(8)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光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