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闪亮✨

愿你我前程朗朗

我是奇兰兰努 日安

【辰空】兽潮 序

 

 

 

“我叫辰星,一名业余作家,一年前因车祸失去记忆。现独居Z市,没有家人,唯一的朋友是神龙军区第二中队少校乐正扬。”

 

“两年前“魔龙”入侵疾风国,五个月后地区矛盾演变为国//家争端,双方盟友接连不断加入战事,战况有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大约一年前,疾风国不敌“魔龙,”宣告战败。本想以合约了事,却不想“魔龙”的野心远不于此,打下疾风国只是计划的第一步,他们真正的目的,是统一世界。”

 

“实在可笑,白纸黑字签订的《百年和平条约》甚至还没撑过一半。以媒体分析来看,当年口口声声和平与共的“魔龙”恐怕在签订之初就定下计划,历兵粟马四十二年,养精蓄锐等待时机。现在,不过是时机已到。”

 

“不过,在兵荒马乱的当下,即使没有正式接触战斗,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也不得不思考,到底是什么促成了今天的局面?如果魔龙真的孤军奋战,仅靠一国之力打败有各方支援的疾风国,那他是如何做到被土崩鱼烂后仅用四十二年就恢复到甚至远超过去的实力?这背后的水深不可测。一不小心潜的太深触碰到了谁的【蛋糕】,下场恐怕只有被秘密【处/决】,毕竟这个世界,终究是少数统/治/者的时代。”

 

“话题回到现实。开头提到,我是一名失去记忆的独居作家。你知道的,作家多少都会有一些被称作‘职业病’的东西,我也一样。半年前从医院出来回‘家’之后我几乎没出过门,唯一几次还是乐正扬威逼利诱实在受不了才勉强答应。他总说我太“宅”了,应该多接触接触外面的世界,而结果只有“外面太乱不安全”、“谁都不认识没必要”、“在写文章没空”这些借口被我运用得出神入化,快变成“系统设定”了。次数多了他也知无用,后面渐渐的也不在劝我,让我一个人乐得自在。”

 

“这次联系我,是因为前段时候我向他提过正在创作一本新的小说,主题是战争,但没想到书名,不知道该如何往下写。因为他上过战场还是个少校,所以想向他请教一下有关战争中他接触或者听过的故事。记得当时他以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混杂着诧异、惊喜、失落、迟疑的表情盯着我良久,最后什么也没说。没想到两周后他竟主动联系我,说过去打到古遗迹国的时候在那里结识了一位年轻有为的少女将领,收集了很多战争时期的爱情故事,可以安排我到那边暂住一段时间,就当休假旅游了。

 

虽然我很想告诉他我的创作没有【女主角】只有【男主角】,但碍于他的好心,加上我某天夜里因为隔壁情侣动静太大导致新章节半个小时憋不出来一个字而三个小时后就要交稿,看着本该进行到【男主角】“the beast with two backs①”时幡然醒悟是我自己“母胎solo”太久才写不出来不能全怪隔壁情侣,而产生了“春天叙事诗”的想法,我竟有些期待这次旅行。

 

带上作家的心脏——笔和电脑,收拾了一些日用品,和乐正扬的派给我的护卫队打了个招呼,我们就上路了。军用飞机穿过臭氧,直抵平流层,和那个人类无法企及的高度平视。我竟有一瞬间感叹这个世界的广阔。为了进化,人类动用一切手段,甚至不惜自/相/残/杀,而看着这一切的世界呢?作为人类的母亲,是否有曾真的有神灵在注视,看到人类无可救药后心灰意冷了呢?我无从得知。”

 

只有此刻,享受安宁吧——






未改,先吃个饭,被催害怕了()

评论(1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光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